连日来,省公安厅、省高院、省检察院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学习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认为,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作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领袖对山西这片红色土地的深厚情意,必将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鞭策全省上下用不懈奋斗创造幸福生活。大家表示,要牢记领袖嘱托,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1月29日,省公安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就全省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孙洪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凝聚起全警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聚焦公安主责主业,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着力点,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积极融入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一项一项落地生根;按照“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建设,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部署要求,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打击护民安、以服务惠民生,持续引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引领作用,以钉钉子的精神抓执行保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29日,省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冯军强调,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牢记领袖嘱托、细化工作举措、激发拼搏斗志、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精准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落细“小切口”司法举措,有力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大问题”,打造“有方向、有担当、有情怀、有温度”的新时代人民法院。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将法院工作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势起航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为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司法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29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杨景海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至上,全力办好检察民生实事,始终把人民至上作为检察履职的着力点、落脚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关切,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检察为民实事,提升司法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要聚焦转型升级,积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着力保护历史文化,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积极促进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坚定初心使命,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检察贡献。(闫书敏 李炼 邓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