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主动应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根据有关要求,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取消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核酸查验,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的要求。

二、按照“新十条”要求继续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重点机构、场所核酸查验工作。

三、设立单人单管收费采集点

1.采集方式:从12月21日起全县所有核酸采集点取消混检,实行愿检尽检、单人单管、费用自理。

2.收费方式:单人单检核酸检测收费标准16元/人次。缴费可通过微信线上扫码支付,不支持刷医保卡和现金支付,检测结果可在晋中核酸检测受检端、支付宝查询,不提供纸质报告。

3.采集地点:各乡镇卫生院采集点,城区内杏坛公园采集点、好人广场采集点、沾岭公园采集点、松溪公园采集点。

4.采集时间:

乡镇采集点

上午8:30至15:00

城区采集点

上午8:30至11:00

下午2:30至 5:00

四、设立便民发热诊室

将部分便民核酸采集亭转型为便民发热诊室,重点为单纯发热患者提供简单诊疗服务,为发热患者就近诊疗提供便利。如遇突发情况,将由现场医护人员紧急处置,呼叫120转至就近医院。

便民发热诊室运行时间:从12月22日起运行。

上午8:30至11:00

下午2:30至 5:00

服务地点:厚道公园便民发热诊室(大寨卫生院左侧)、留庄便民发热诊室(原留庄便民采集点)、北关便民发热诊室(原北关操场便民采集点)、宋金博物馆便民发热诊室(原宋金便民采集点)、东关便民发热诊室(原东关停车场采集点)、颐民公园便民发热诊室(原颐民公园便民采集点)、钟村便民发热诊室(原钟村办公室便民采集点)。


                                                  昔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