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晋城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昂首阔步,一路高歌,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以披荆斩棘之态势,在全省率先开展“一枚印章管审批”、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盘活农村“四块地”、能源革命等重大改革,从率先破冰到树立标杆,从敢担重任到善作善成。在改革进入深水区的特殊时期,晋城展现给人们的是英勇无畏、敢于担当的身姿。

  以壮士断腕之决心,转换新旧动能,奔向新赛道,让光机电、煤层气、文旅康养、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等四大牵引性工程支撑晋城的未来。在经济发展向全方位高质量转型的关键时期,晋城展现给人们的是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的形象。

  以“人民至上”之信念,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建成全国文明城市,构建起立体交通网,提高医疗教育文化水平,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日益增长的新时代,晋城展现给人们的是造福百姓、执政为民的情怀。

  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砥砺奋进,晋城书写出一份优异的答卷。这份答卷,既回应着殷切的嘱托,也回应着人民的期待,更回答了时代的考题,还诠释了梦想、信仰、初心和使命的力量。

  这份答卷扎实厚重,令人振奋。晋城笃行实干做了如同蚂蚁啃骨头般的难事,精耕细作做了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好事,久久为功做了为未来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实践充分印证,只要扎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为民造福为己任;只要葆有敢闯敢拼、勇于担当的进取心;只要秉持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干,对定下来的工作部署,一抓到底、善始善终,就一定会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当前,晋城恰逢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我省转型综改试验区、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等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的战略机遇期。面对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新一届晋城市委提出崭新目标,要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全力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突出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这既是庄严的宣言,又是郑重的承诺。

  实现这个宏大目标,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规划先行,搭建干事平台,营造良好氛围;必须紧紧扭住转型不动摇,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必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锐意拼搏进取,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

  步履所往,即是远方的无限风光。前路漫漫,征途豪迈,晋城将沿着新时代的伟大航线久久为功,逐梦前行。(田黎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