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下午,借第四届进博会平台,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进口交易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会上,12个项目成功签约。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各招商中心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以及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与来自美国、菲律宾、伊朗、马来西亚等国企业代表共同参会。
  推介会上,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相关负责人以“启航新征程凝聚新力量”为主题,向国内外企业家详细介绍了综改示范区产业布局、发展前景,从地理区位、开放平台、能源电价、产业空间、人力资源等方面详细解读了综改示范区的发展优势。在签约仪式环节,综改示范区进出口与跨境电商项目招商服务中心与浙江东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综改示范区国际合作项目招商服务中心与马来西亚奥迪斯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三恩商贸有限公司与美国洞察力股份有限公司,山西保税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伊朗帕丽兹国际工艺品有限公司、马来西亚娘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菲律宾SCT全球采购与咨询有限公司、菲律宾绿拇农业公司、菲律宾茂登碧商贸有限公司、马来西亚泰腾资源科技有限公司、马来西亚盛威斯科技有限公司、马来西亚艾福兰联合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在12个签约项目中,11个为采购类项目,总计5亿元,1个为投资项目,达成意向投资金额30亿元。
  当前,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全面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锚定“走在前、作示范、创一流”的目标,以亲商、邀商、安商、富商的满满诚意,邀请海内外企业家、科学家落户山西、扎根综改示范区,共享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 (闫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