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会议,就全面做好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完成之后,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将是今后一个时期我省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不动产登记部门务必要准确认清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强势攻坚破题。要坚持统筹推进,通过抓关键促全局、抓重点带一般,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坚决做到不落步子、不掉链子、不拖后腿。要坚持实事求是,以方便农村群众为导向,因地制宜、一以贯之地开展各项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充分挖掘已有地籍调查成果,花最少的钱解决好当前最紧要的问题。要坚持登记导向,做到登记与调查并重、登记与发证并重、登记与汇交并重。要坚持协同发力,省、市、县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县级要担负起主体主力主责,抓牢抓实各项工作;市级要做好工作调度和业务指导;省级要强化政策供给,明确标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依靠基层组织和农村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广大群众真正参与到权属确认核实等关键环节,确保登记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王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