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所在界别小组会议,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吴存荣参加审议并发言。

  吴存荣在发言中说,王沪宁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部署工作重点突出,站位高、数据多、内容实,充分体现了十四届全国政协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生动展现了胸怀“两个大局”、服务“国之大者”的责任担当,有力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是高举旗帜、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吴存荣说,要在结合上深思考,在落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山西实际,切实把报告作出的各项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要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履职尽责、献计出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山西的使命任务,拓展议政建言深度、提升民主监督质效,在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上体现更大作为。要积极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创新,围绕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文旅融合发展等开展专题协商议政,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力量。要全面提升履职效能,推动政协党的建设与履职工作融合互促,深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实效,为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吴存荣还就进一步完善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工作制度、强化委员履职服务等提出工作建议。

  委员们均赞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交出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新答卷。(邓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