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举行。4月11日,从第四届消博会山西交易团秘书处了解到,山西交易团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据介绍,我省目前已完成参展企业组织工作。本届消博会山西交易团将携36家三晋“名优特”精品企业参展,山西展区面积升级到400平方米,整个展区划分为非遗老字号展区、乡村振兴展区、品质生活展区三个板块,汇集了我省中华老字号、国货品牌等知名企业的消费精品。包括青花汾酒、宁化府老陈醋、六味斋酱肉、洒脱派智能擦窗机器人、平遥推光漆器、祁县水晶玻璃器皿、乡宁紫砂壶、八义窑红绿彩瓷器、晋韵堂铁壶、广誉远的龟龄集和定坤丹、潞绸手绣新娘被等代表性品牌产品。同时,展区内设直播间,会期内将持续开展直播活动,打通线上线下交流渠道,助力参展企业和展品的宣传推广。目前,山西展区已经完成了场地布置、展位规划等搭建工作,服务单位已做好了前期保障工作。在为期六天的展览中,山西品牌将与世界各地消费精品一同亮相,集中展示特色产品、地域文化的同时,传播好晋人晋事,宣传山西形象。

  本届消博会预计室内展览面积12.8万平方米,叠加海域展览,面积超过往届。将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0个品牌参展。英国、蒙古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将首次组团参展。采用“1+N全岛办展”,除继续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主会场外,在海口、博鳌等地新增帆船游艇、免税购物、国际健康3个分会场,并充分发挥全球化优势,举办爱尔兰主宾国、“英国品牌日”等系列国别活动,开展全球消费创新、新品首发首秀等主题活动和特色活动将超过300场。(闫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