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团团长唐登杰主持并讲话。山西团代表、财政部部长蓝佛安,代表团副团长金湘军、王拥军、张吉福、吴伟、罗清宇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强国强军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推动新质生产力同新质战斗力融合发展作出深刻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强军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建设有关战略和规划落实,积极构建同新兴领域发展相适应的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落实新兴领域改革各项任务,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山西贡献。要大力弘扬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广泛开展双拥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为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推进强国强军汇聚强大力量。(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