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省政府与兴业银行在太原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金融支持山西转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兴业银行董事长吕家进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与兴业银行行长陈信健签约。兴业银行副行长曾晓阳参加。

  金湘军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兴业银行长期以来对山西发展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我省情况。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扛牢转型发展、能源革命等重大使命,把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重要着力点,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和未来产业前瞻布局,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体现山西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努力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通过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兴业银行与山西合作基础扎实,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强化政银合作,共同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等“五篇大文章”,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生活,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建设金融强国作出新贡献。我们将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为各类金融机构在晋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吕家进赞誉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及成效,对我省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说,山西转型势头强劲、营商环境优越,是干事创业的好地方,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对接转型需求,创新金融产品服务,持续深耕山西、布局山西,携手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形成更多丰硕成果,实现金融支持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张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