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省政府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在太原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金融支持山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浦发银行董事长张为忠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与浦发银行副行长谢伟签约。

  金湘军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浦发银行长期以来对山西发展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建立政银企常态化对接机制,切实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新质生产力培育,全省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新时代新征程上,山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浇灌。浦发银行诞生于我国深化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中,实力雄厚、优势明显,与山西合作基础扎实。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业务布局力度,优化金融供给,将更多优质金融资源投入到山西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建设,深化政银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我们将持续优化金融生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包括浦发银行在内的各类金融机构在晋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张为忠对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钦佩。他说,山西在全国大局中地位重要,创优发展环境、服务经营主体的态度和举措,更让企业对山西发展前景充满期待,表示将聚焦山西转型需求,发挥自身优势,在制造业振兴升级、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生态保护修复、国资国企改革、乡村全面振兴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取得新成效。(张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