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与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举行工作会谈,就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进行深入交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参加。

  金湘军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华为公司对山西发展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我省推进能源革命、数字经济发展等情况。他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纵深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加快建设“五大基地”,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当前,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已成为山西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的迫切任务。全省上下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配置创新链,不断完善数字基础设施,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产业集群成势,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华为公司是我国高科技企业的代表,希望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方向,加大在晋投资布局,在深化智能矿山合作基础上,拓展在数字政府、科技创新、智慧城市等多领域合作,为山西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我们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提供服务保障,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发展。

  梁华感谢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华为公司发展的支持,并介绍了公司发展规划、华为矿山军团全球总部在晋进展,以及能源数字技术发展等情况。他说,山西资源禀赋优越、转型势头强劲,是华为业务布局的重点区域。表示,华为将进一步发挥品牌、技术、人才、产业生态等优势,深化双方务实合作,赋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张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