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落实《山西省个体工商户保险保障项目实施方案》,统筹发挥市场监管、保险经纪机构、保险机构协调联动作用,确保“惠商保”项目这一民生普惠政策落地见效,9月4日至8日,经省局统一部署,临汾市、运城市、大同市、阳泉市、朔州市、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先后召开个体工商户保险保障项目推广部署工作会。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要抓好组织实施,做好协调、宣传服务等工作,加强与经纪机构、保险机构的沟通交流,及时反馈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立足各自职责,加大对辖区内个体工商户的政策宣传,辅助做好APP软件的登记注册和信息完善,确保个体工商户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保尽保。

  会议强调,各市市场监管局要以此次工作会为契机,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协同经纪机构、保险机构做好宣传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保险保障的作用,提振经营信心,助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

  工作会上经纪机构、保险机构从“惠商保”的政策背景、保障内容、报案流程、理赔资料、保险案例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就各种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