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是2020年4月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由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整体改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截至2023年11月,集团注册资本金251.3亿元,资产总额1537亿元、资产负债率65.12%,拥有二级子公司22户,职工4.2万人。2022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78.5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15.9%,比改组前增长121.92%;实现利润8.6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01.8%,比改组前增长88.86%;超额完成省国资运营公司下达的考核任务,创历史最好水平。

根据省委省政府赋予集团的战略定位,集团主要肩负加快山西铁路投资建设、引领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窗口“三大使命”。其中,铁路投建方面,作为省部合资铁路省级出资人,已圆满完成11条(瓦日铁路、大西客专、太兴铁路、吕临支线、太原南站、侯禹铁路、太中银铁路、大张高铁、阳大铁路、太焦城际、太中银铁路开行动车升级改造)省部合资铁路投资建设任务,在建铁路2条(雄忻高铁、集大原高铁),正在开展前期的4条(太绥高铁、长邯聊高铁、阳阳铁路、运三高铁),累计完成铁路资本金出资591.42亿元,已建成及在建铁路里程2690公里,带动全省铁路投资2707亿元。作为山西唯一的地方铁路投资建设及运营主体,运营地方铁路及铁路专用线44条,不断织密织牢山西铁路路网体系,全力推动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现代物流方面,作为全省最大的综合型现代物流集团(中国物流企业20强,拥有3户5A级、9户4A级和5户3A级现代物流骨干企业),线下,坚持“枢纽+通道+网络”一体建设,构建了集1个陆港总部基地、3个陆港型物流枢纽、8条国内国际大物流通道、45个各类综合物流园区(中心)的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打造了冷链、应急、危特货等7大特色物流体系。线上,搭建了“iH19智慧物流综合运营平台”。其中,自建“陆港商”平台年交易额500亿元;“陆港通”平台注册司机65万名、车辆60万辆、船舶1100艘;“陆港汇”平台集聚了30多个国家上万种产品。对外开放方面,作为山西中欧班列平台运营主体,已开行中欧班列常态化线路10条,覆盖13个国家28个城市,累计开行800列,货值110亿元,货重80万吨。作为山西省国际贸易型总部企业,布局了武宿综保区、大同陆港两大跨境电商产业园,自建了“陆港汇”“同世界”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了“1210保税进口”“9610直邮出口”“9710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810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四个零突破”;搭建了“晋贸通”外综服平台,为山西中小微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印尼雅加达、马来西亚新山、新西兰奥克兰、泰国曼谷等地布局海外仓,积极推进美国、法国、荷兰、捷克和菲律宾海外仓建设,进出口业务已覆盖全球五大洲、32个国家和地区,不断推动更多“山西精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根据集团发展及人才储备需要,面向社会招聘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华远陆港集团所属二、三级公司各类岗位共186人。具体岗位及要求详见附件2《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企2023年社会招聘(第二批)公告岗位明细表》。

二、报名资格和条件

1、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认同华远国际陆港集团企业文化。

2、遵纪守法,无党纪、行政处分及刑事处罚记录。

3、身心健康,适应岗位工作需要。

4、报名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三、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根据《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六定”改革实施方案》,坚持“专业对口、按需引进;统一计划、严格程序;公开公平、择优选用”的原则,按照《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人员招聘管理办法》,严格履行以下招聘流程:

发布公告-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综合测评-确定人选-考察和体检-公示-聘用。

四、报名方式

1、本次招聘信息在山西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官网:http://www.ssco.ltd/和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官网http://www.hyilp.com上发布。

2、采取自愿报名方式,在线投递简历,每位报名人员只能应聘1个岗位。

3、选报山西地方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省物资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远陆港基础设施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华远陆港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山西省食品有限公司岗位及所属企业(序号1-21)岗位,报名入口:https://hyilp2023.zhaopin.com(请使用电脑网页进入报名入口)。报名咨询电话:0351-7081700

4、选报山西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序号22-32),通过邮箱投递简历,详见附件1《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所属企业简介》。

五、报名时间

2023年12月13日至2023年12月19日

六、重要提示

1.本次招聘不接受其他形式报名;报名人员须按规定填写和提交应聘材料。报名人员需保证提交的报名材料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出,立即取消应聘资格。报名提交后不得修改,因信息填写错误、不完整、不准确,造成最终资格审查未通过的,后果由报名人员自行承担,非报名时间或通过其他方式报名的均为无效。

2.应聘人员凡查实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的,取消本次应聘资格。

3.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权根据岗位需求变化及报名情况等因素,调整、取消或终止个别岗位的招聘工作,并对本次招聘享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1、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所属企业简介

    附件1:华远陆港集团各所属社招企业简介.docx

2、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企业2023年社会招聘(第二批)公告岗位明细表

    附件2: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企业2023年社会招聘(第二批)公告岗位明细表.xlsx

3、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应聘登记表

    附件3: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应聘登记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