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着力推进教育、科技、人才振兴。强化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支撑,让创新创造活力在三晋大地竞相迸发、充分涌流!近年来,我省深入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山西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公平就是最大的公平,网络教育的普及让农村、城市孩子享有一样的教育资源,教育公平的阳光正照进每个人的青春梦想!”网友@文静如我在山西日报客户端留言道。“我是一名小学教师,这几年除了薪资待遇显著提高,全社会对教师职业的向往度也不断提高,尊师重教正成为一种社会风尚,我每天都被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包围。”网友@向夏而生有这样的切身体会。

  擎创新之“旗”、弄时代之“潮”,山西交出科技创新优异答卷。网友@Jeremy 翔自豪地说:“打造一流学科,攻关核心技术,这一年越来越多的科研之花结出了‘产业硕果’,越来越多的大国利器上镌刻下‘山西制造’的印记,高端人才汇聚、创新氛围浓厚的新山西正阔步向前!”网友@吃草莓的妞酱在山西日报微博留言:“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继续坚定自己的科研理想,逐梦星辰大海,向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聚群贤之力,筑发展之基,山西在推进人才工作方面频放“大招”。网友@一言亦行为我省人才政策点赞:“咱山西在引才用才上可谓诚意满满,真心实意揽人才,真金白银助发展,求贤若渴的姿态和不拘一格的魄力,让众多有识之士纷纷来晋干事创业。”“去年,我结束北漂投入家乡的怀抱。买房落户、生活补贴、解决编制……一系列措施让我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网友@冰蕊留言道。(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