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从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8月18日以来,太原市共发生“小店Z22次列车”“阳曲高速服务区”“万柏林天津关联输入”“清徐陕西关联输入”4条疫情传播链。经流调排查,均为省外输入疫情,且都为协查通报发现,返(抵)并人员都持“绿码”和有关核酸阴性证明,均按规定落实了相应管控措施。

  小店Z22次列车疫情——目前,1例确诊病例(轻型)在院隔离治疗,其他涉疫人员连续7天21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所涉场所全部进行终末消毒消杀,现已有序恢复常态化防控。

  阳曲高速服务区疫情——目前,除4例确诊病例(轻型)、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院接受隔离治疗、观察外,其余密接、次密接等涉疫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万柏林区关联输入疫情——目前,两例确诊、1例待诊断病例在院接受隔离治疗、观察,已排查到的涉疫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清徐关联输入疫情——8月27日零时起至8月29日24时,清徐县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此链条感染者活动轨迹复杂,特别是涉及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存在一定传播风险。(范珉菲)